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委书记王可接待来访群众强调
设身处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浏览次数:8076   发表时间:2016-02-02 09:21
 

20161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可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倾听反映问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沟通,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去解决问题,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为北海营造一个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上午,王可接待了2批来访群众代表。接访中,王可在详细了解来访群众诉求、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分析后,现场对来访群众进行答复。来访群众对王可书记的答复和处理意见表示满意和感谢。

原北海市糖饼厂谭某等9名职工反映由于企业改制等历史原因造成养老金难以保障,至今无法领取退休金解决晚年生活,生活极其困难。王可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了解他们的诉求,不时对有关情况进行细致询问。随后,王可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分析研究,提出了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求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银海区福成镇山梓村民孙某等反映村里有3公里道路多年未硬底化,给群众生产生活、学生上学带来了诸多不便。王可耐心倾听了村民的意见与诉求。当场表示,把该段道路的修建列入今年16项为民办实事计划,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高质量高效率地把道路修通,争取在今年10月底甘蔗榨季来临前修好并投入使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解决好群众行路难的问题。

对来访群众的困难及问题给予妥善答复后,王可与他们一一握手,希望他们充分相信党委和政府,遇到困难和问题要依法、有序地通过正常渠道进行反映,自觉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理性维护自身利益,做遵纪守法的公民,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接访结束后,王可看望慰问了信访工作人员,并对我市的信访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在新起点上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彭明达、石昆陪同接访。

(北海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