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上海岛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浏览次数:7538   发表时间:2011-11-28 11:20

北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上海岛活动

 

近日,北海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一支规摸较大的法律服务队、上涠洲岛开展“送法上海岛”活动。

这支“送法上海岛”法律服务队由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指派普法讲师团精干讲师,律师、公证员及局机关相关科室领导等11人组成。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李贤带队,于1113日抵达涠洲岛,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法律知识培训和法律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市继“法律六进”和开展“法律援助进万村”法律宣传等活动以来的又一个大型活动,活动旨在紧紧围绕涠洲岛近年旅游开发,给岛上农(渔)民带来的利益关系调整及其诱发的矛盾纠纷问题,对农村党员干部、维稳骨干进行法律知识和人民调解相关知识培训,为下一步涠洲旅游大开发过程中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培训人才,同时,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教育广大农(渔)民自觉学习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农(渔)村干部群众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组织律师、公证员在涠洲岛繁华地带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活动;二是针对农(渔)村干部群众渴望了解的北海市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形势及《婚姻法》、《合同法》《侵权法》等与农(渔)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局领导作形势报告,律师、专家作法律专题讲座;三是对司法所建设进行业务指导,现场办公。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贤在培训班上宣讲了北海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以及涠洲开发发展的良好机遇,他强调:全体党员、村干部和维稳骨干一是领导重视、统一思想,及早抓好纠纷化解工作;二是注重学习、提高本领,增强化解纠纷的能力;三是认真负责、真抓实干,建设和谐涠洲,迎接大开发。他要求:全体党员、村干部和维稳骨干要认清形势,珍惜机遇,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在利益关系调整处理问题上带好头,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上出真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涠洲的开放开发做贡献。同时李局长还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 

此次活动深受当地村(居)民的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发放自编资料《农村党员干部法律知识读本》、酒驾入刑宣传资料、打击传销宣传资料、法律援助宣传资料、戒毒知识宣传资料等资料共5000多册/份;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衫60多件,参加培训人员60多人次,接待法律咨询人员3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北海市司法局  金忠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