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合浦县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新入矫集训
   作者:王秀敏   浏览次数:8728   发表时间:2017-09-21 16:57

训练活动现场

     9月8日,合浦县社区矫正中心组织新入矫的128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训练,切实增强了新入矫人员的身份意识和服刑观念,强化了监督管理和教育改造力度。

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此次集中训练分两个阶段进行,早上开展队列训练,下午进行集中学习教育。经过严格培训,社区服刑人员基本做到站姿挺拔、有事喊报告,服从管理的意识大为增强;对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公益劳动、考核评议等需要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必须履行的义务有了明确认识。

     参加集中训练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怀着感恩的心珍惜高墙外服刑的机会,今后一定严格服从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争取早日改过自新、回归社会、重塑人生。

     此次集中训练顺利完成标志着合浦县社区矫正中心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该中心将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及方式,强化合浦县社区矫正基础保障,完善社区矫正执行体制,规范工作流程,创新教育矫正方法,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