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8172   发表时间:2017-09-22 16:58

     9月22日,由北海市司法局、市综治办、市法学会、市法建办共同主办的法治宣传教育开放日活动在海城区第三小学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关爱未来,法治护航。海城区第三小学1000多名师生亲身体验了此次寓教于乐式的课外活动,零距离地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洗礼。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一部《海城小交警》微电影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海城区第三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喜闻乐见的视听形式,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文明出行观念。同时,还邀请了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王丽芳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她充分结合生活常识,配以图文,以案释法,全面讲解了平时出行应注意的一些安全问题以及操作性强的应对措施,牢牢地将安全防范意识植入到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海城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防范措施以及遇到火灾时迅速逃生的方法,并现场耐心指导老师和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有效帮助了师生掌握安全消防技能,不断增强了师生们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点赞。现场掌声不断,迅速将活动推向高潮。 踊跃参与消防演练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安全出行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其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