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接地气!赶圩日送法到基层群众中去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8126   发表时间:2017-11-06 08:04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新进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构建“法治北海”,11月2日,北海市司法局联合市法治建设办与合浦县司法局、县法治建设办等部门在石康镇共同开展了送法”进乡村、进社区“法律知识宣传服务活动,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推到基层最前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法治建设办副主任章冰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当天正值圩日,宣传工作者积极把握有利时机,在石康镇农贸市场旁设置法律宣传服务点,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了贴近群众生活、符合农村特点、适应农民需求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广泛参与,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人们踊跃索取法律宣传资料,主动了解法律规定,认真开展法律咨询;宣传工作者热心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基层群众咨询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而专业的解答,全心全意为其排忧解难。此外,活动结束后,章冰副局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石康镇水车村法治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并进行了业务指导工作。

     此次“法律六进“宣传活动,使得法律知识以最接地气最简单实用的形式送入群众的耳朵里、输入到群众的脑海中,植根于群众的心坎上,极大满足了石康镇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多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