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集中人民调解骨干“充电”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基层科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68935   发表时间:2017-11-26 15:59


开班现场

      为培养和造就一批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人民调解骨干队伍,根据年度计划安排,北海市2017年司法所长暨人民调解骨干培训班,近日在市司法局开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壮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来自各县区司法局的分管领导、基层股长、司法所长、人民调解骨干等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司法确认制度法律适用的探讨》、《民法总则解读》、《结合基层法治和维稳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三个专题,授课讲师分别为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吴燕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魏玉芳、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昌雄教授。授课内容丰富、事例典型、剖析到位,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有益于帮助基层一线的人民调解员骨干队伍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


梁壮局长在作动员讲话

      梁壮局长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层人民调解骨干在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北海建设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基层司法所与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掌握解决矛盾纠纷的科学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三要善于借鉴与吸收他人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拓宽人民调解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