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保持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
来源:北海市工商局   浏览次数:7735   发表时间:2017-12-26 15:53

2017年来,北海市保持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有效积压传销组织滋生蔓延空间,扎实推进无传销创建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传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打击传销工作,作出调整打传工作机制、压实打传责任的决策部署。3月15日将市打传队拆分,由海城区、银海区政法委分别牵头组织成立区打传队,负责辖区打击传销工作,形成打传双拳头,共打共控的格局。

二、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截至1031日,全市公安部门立传销案件311起,破案295起,刑事拘留传销犯罪嫌疑人699人,逮捕272人,涉案金额29.64亿元,移送起诉136人,打掉传销团伙34个,扣押冻结传销资金3300万元,查封房产120多套。工商部门办结涉传行政案件396件,罚没款682.88万元。清查涉传房间9120户,查封涉传房屋3372户,教育遣散涉传人员18573人,登记涉传人员信息13065条,查扣涉传旅游大巴车109辆、私家车140辆,解救1088人,捣毁涉传书摊81处,收缴传销书籍9372册,悬挂横幅364条,设置宣传板报77块,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三、广泛收集线索,严厉打击新型传销。一是摧毁“五行币”新型传销组织。413日下午,海城区打传队对挂牌“张健五行币服装”的私人住宅楼进行包围清查,带回审查涉传人员23名,当场查扣涉传小汽车1辆,“五行币”3套,以及传销资料等物品一批。

二是捣毁“优优良品”微商新型传销组织。4 23日,海城区打传队成功捣毁一个以微商“优优良品”为掩护的传销窝点,现场抓获41名正在上课洗脑的涉传人员。

三是查获通过购买虚拟货币发展下线的新型传销组织。5月3日,银海区打传队协同银海区公安分局在九州家园小区查获景某新型虚拟货币传销团伙。

四是打掉“东望集团人际网国网”新型传销。海城区和银海区打传队在927日、1026日、1029日端掉了三个打着“东望集团人际网国网”北海分公司的旗号的传销组织。

四、加强宣传教育,帮助群众识破传销骗局。一是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打击传销情况,《北海日报》9月份连续刊登了6期“传销骗术大揭秘”的专版。二是在市区内开展流动宣传车广播宣传,特别对流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涉传人员相对集中的小区进行深入宣传,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悬挂横幅。三是在全市各大景点制作了8块大型打击传销户外宣传广告牌。四是印制了6000份传销骗术大揭秘宣传海报在市内小区张贴。五是向旅客发放《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致旅客的一封信》反传销宣传资料。六是在市区内10块大型户外LED屏滚播《疾风扫阴霾—北海市“6.6”打击传销统一行动纪实》。

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剖析传销的危害,对传销分子的骗人伎俩予以揭露,以正视听,防止群众上当受骗,教育发动群众积极举报传销行为,形成打击传销社会共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