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研究 > 队伍建设
正文
打印
全市工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北海市工商局   浏览次数:11446   发表时间:2017-12-26 15:57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北海市工商系统根据《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一是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理解报告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二是征订《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各37册发给每个党支部,征订《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学习笔记》各280册发全体党员人手一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板报、墙报、户外公益宣传版等宣传阵地,制作“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宣传挂图、标语,在基层单位广泛宣传悬挂、张贴,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社会氛围。

二是依托“北海工商”微信平台,及时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三、创新载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一)领导示范带动学。10月18日上午,党组成员带领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 党组书记、局长邓金雄要求全市工商系统的每一名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发挥工商在改革中的使命任务,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扎实抓好改革发展促进各项工作落实。10月27日,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商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多形式开展学习。一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开展网上浏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用心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干部职工爱国之情与自豪感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把12月定为集中学习月,要求每星期集中半天时间,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一中全会讲话和主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相关评论和报道进行集体研读、精读。三是各党支部按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微信课堂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重温入党誓词,并抓好修改后的《党章》学习,推动“两学一做”活动持续深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新战略为指导,自觉做“三坚持两改变”的践行者。

(三)开展宣讲活动。一是领导干部在自己认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收获体会和工作实践到所在党支部,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选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透彻的理解的宣讲人员向系统内干部职工、服务对象、扶贫对象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专题讲座。

(四)举办专题培训班。11月17日,举办全市“小个专”党务培训班,邀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陈传洋同志为“小个专”党组织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陈传洋同志紧扣十九大报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发展非公经济的9条新论点,指出要结合“小个专”的特点,发挥工商部门的职能作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城区、街道办、社区等部门的协助配合,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参加培训班的“小个专”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大在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新精神,更加坚定了抓党建促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