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肩担扶贫使命 脚踏崭新征程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10056   发表时间:2018-03-20 15:00

 

劳动现场

      3月15日,作为牵头后盾单位的北海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武警北海支队深入扶贫联系点——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开展新一轮帮扶活动,用真心动真情全力帮助该村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一对一帮扶

     在驻村第一书记林丹的指导下,全体帮扶责任人首先以“一对一”帮扶、入户调查的形式,逐一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十有一低于”各项相关脱贫指标,在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新动态的基础上,精确收集和整理了帮扶对象的新信息,再一次核对了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并认真填好2018年下发的《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工作实。

共同研究发展村集体经济 

     信息核对工作完毕后,全体帮扶责任人带上铲、耙、锄等农具来到位于中堂村村尾的一座山塘开展了兴修水利劳动。劳动过程中,大家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互相分工,互相配合,充分利用手中的农具清理了该山塘堤上的杂草、垃圾、淤泥,并认真对山塘周围进行了除险作业。同时,北海市司法局与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武警北海支队还共同出资购买护栏安装在山塘堤两旁,以保证过往村民的通行安全。

      此外,以新一轮帮扶活动为契机,北海市司法局、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后盾单位还研究探讨了中堂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将目光聚焦扶贫产业项目上,积极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扶贫产业,通过创新多种扶贫新模式来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新格局,为中堂村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