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开展税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市法建办   浏览次数:7301   发表时间:2018-04-27 16:21

  

  为更好地培养青少年一代知法、学法、懂法的意识,帮助青少年学生走近税收、认识税收,日前,市司法局、市国税局、地税局、法制办、关工委等部门到市第一中学开展“讲”、“抢”、“答”系列“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讲”,即在税收知识讲座上,市司法局和市国地税工作人员联合充当税法宣传老师,用浅显易懂、贴近生活的例子为师生代表讲授了税收的起源、种类、以及纳税人的权利义务等知识,税法知识进一步得到宣传;“抢”,即税收知识抢答,同学们以抢答的方式参与税法知识宣传,税法宣传效果进一步巩固;“答”,即答疑解惑,在分组活动环节里,宣传人员分成“2018年税法宣传进校园组” 和“青少年维权法律咨询组”,分别倾听部分师生的税收法律问题并给予详细答复,税法法律宣传效果进一步显现。 
 

 

    此次活动共向师生代表赠送税收宣传资料、文具用品1000多册,现场解答全校师生同学提出的涉税涉法咨询近百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