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手拉手践行法治 心连心关爱成长
   作者:邓佳   浏览次数:10654   发表时间:2018-06-04 08:24

活动现场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城区关工委联合区司法局、教育局、区妇联、人民法院等部门,在海城区第六小学开展主题为“手拉手践行法治,心连心关爱成长”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赠送普法书籍

     活动现场,海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主任姬伟首先向广大师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普法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并鼓励同学们从小要树立起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的观念,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此外,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与会领导向海城区各小学师生赠送普法书籍《正义岛儿童法治教育绘本》288套共计2016册,为同学们送去了最好的节日礼物。

     活动还邀请了海城区人民法院武清华法官作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常识,同时教育同学们要持之以恒的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在社会生活中学会灵活运用法律的武器进行自我保护。武法官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是海城区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年下半年,海城区将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师生的法律素质,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海城区的“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基础,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