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北海市法建办   作者:北海市法建办   浏览次数:9077   发表时间:2018-06-05 09:23

     为了更好宣传《宪法》、打击传销、扫黑除恶等,北海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利用宣传车开展此次宪法宣传,本次宣传时间从6月4日起,共十天。宣传车围绕着北海人流密集城区进行宣传,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宪法,营造学法守法遵法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本次宣传活动主要是通过宪法十大标语来进行宣传。“1、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2、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3、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4、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5、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加快依法治市进程。 6、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7、认真贯彻宪法精神,提高全民法治观念。8、大力开展“法治六进”活动,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 9、遵守宪法和法律,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10、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此外,北海市法建办还通过悬挂横幅等方式对宪法进行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有利于扩大宪法宣传的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