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区司法厅调研组到北海调研指导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法援科   浏览次数:6538   发表时间:2018-06-22 00:00

    6月20日,由自治区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调研员管绍良、主任科员莫振华组成的检查调研组到北海开展开法律援助业务经费、涉军法律援助检查和法律援助质量管理调研工作。

    当天上午,检查组来到北海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当场查看询问了律师值班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运营管理和服务情况,随后听取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汇报,了解我市涉军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法律援助质量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检查了相关工作台帐及案卷卷宗。 

    下午,检查组在市司法局法律援助科科长冯日阳,副科长李红梅的陪同下到合浦县司法局实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该县法律援助经费保障和使用管理情况以及案件办理情况,认真查看了该县法律援助工作台帐和案卷卷宗,不时询问参加汇报座谈人员在法律援助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对法律援助质量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检查认为,北海市法律援助工作总体很扎实,很规范,并对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提高法律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持续将法律援助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做到法律援助经费保障充足;二要在涉军法律援助工作上采取主动措施,法律援助机构要主动与驻地部队联系沟通,把握重点时节,加强宣传,努力做好涉军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三要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水平,让群众更加信赖法律援助,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