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积极谋划“金点子” 巧解基层“矛盾锁”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邓佳   浏览次数:8188   发表时间:2018-08-30 00:00

    8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开展我区人民调解工作,海城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区人民调解工作会议,海城区政法委李军书记、潘洁副书记出席会议,海城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城区司法局庞陈春副局长通报了目前海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调解案件卷宗的报送情况,提出了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近期人民调解工作,强调各司法所、相关调委会要高度重视调解案件报送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深入挖掘、梳理本辖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中的调解案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司法所要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指导,结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加强对调解员的培训,发挥法律顾问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 

    李军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部署和指导,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调动调解员的积极性,落实好调解员的案件补贴,真正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同时鼓励人民调解负责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积极谋划调解金点子,学会巧开基层矛盾锁,进一步推动海城区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