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税务干部进法院 拨紧廉洁自律弦
来源:铁山港司法局   浏览次数:11325   发表时间:2018-09-09 10:35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828日,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法院联合铁山港区纪委、铁山港区税务局组织该区税务局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税局干部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此次教育活动以该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展览为载体,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和文字、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违法犯罪案例及教育基地讲解人员对廉政文化正反两面典型的介绍,使税务干部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洗礼,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纯洁了党性。接着,该院干警翁俊鸿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解析及预防》为题从税务系统常见的相关职务犯罪立案标准及典型案例、危害及如何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应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金钱的腐蚀,今后更好用好手中的权力,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讲座现场

铁山港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于2017年投入使用,对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筑牢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的法律道德防线,有效实施从源头上预防违法乱纪的行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努力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