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抓实普法责任,推进普法规划实施——自治区组成14个督查组开展全区“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考核
来源:广西司法厅   浏览次数:11009   发表时间:2018-09-25 11:03

9月20日上午,广西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自治区“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考核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对“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考核作进行动员部署,就督查业务和具体事项进行培训对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广西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韦文帝主持会议。由自治区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各有关成员单位联合组成14个督查组,将分赴14个设区市和区直、中直驻桂单位进行“七五”普法中期检查。


林金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年60周年的大庆之年。各督察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督查考核工作任务。


林金文要求,各督察组要对照考核要求,落实“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考核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开展督查;要围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开展督查;要围绕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开展督查;要围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实开展督查;要围绕重点对象普法实施情况开展督查,认真开展好督查考核工作。

林金文强调,各督察组要严格纪律作风,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相互借鉴,形成合力,共同把自治区的督查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按时按量高质地完成督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