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西大法学教授到北海宣讲宪法啦
来源:北海日报   浏览次数:12114   发表时间:2018-09-29 15:17

9月28日上午,2018八桂法治讲坛宪法宣传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宪法北海专场在市政府小礼堂举行。广西大学法学院教授龙晟博士应邀作了题为《新宪法修正案解读》的报告。

▲广西大学法学院教授龙晟博士  金诚 摄


此次专场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促进法治北海建设。

▲宣讲会现场1  金诚 摄

▲宣讲会现场2  金诚 摄

▲宣讲会现场3  金诚 摄


报告会上,龙晟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要求、原则和过程;本次宪法具体修改的内容;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六个方面内容,对新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

全市各单位约20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