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法律进农村|精准扶贫必扶智, 扶智必普法
来源:北海市高新区   浏览次数:12401   发表时间:2018-10-25 17:14

为推进“精准扶贫必扶智,扶智必普法”,不断提升广大扶贫干部和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守法理念,营造法治、有序的社会环境。1019日,北海市高新区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合浦县曲樟乡井山村开展“法律进农村”系列活动。


开展扶贫应知应会知识现场培训会


在扶贫工作现场,组织帮扶干部学习 “扶贫应知应会”手册,着重就脱贫攻坚九大扶贫工程,贫困户精准识别的标准,2018年广西精准脱贫摘帽标准调整内容,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项目论证、开发决策、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工作内容和规范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指导扶贫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提高法治扶贫理念和依法治贫能力,努力形成依法开展扶贫工作的氛围。


各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开展法律法规宣讲


各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开展法律法规宣讲。一方面,向贫困户宣传当前的种养、危房改造、低保等惠民政策; 向脱贫问题户着力宣传政府不养懒人闲人的原则,引导其摆脱靠“等、靠、要”的思想观念,鼓励其积极发挥政策优势和自身优势脱贫致富。另一方面,针对帮扶对象提出的土地承包、房屋拆迁、土地征收、劳动合同等问题,由熟悉法律的帮扶干部进行解答,鼓励他们依法维权。

今后,北海市高新区将继续加大“法律进农村”的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开展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农村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