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城管队员也要“比武”? 来看看谁执法“更有一手”
来源:北海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7581   发表时间:2018-11-12 08:51

10月31日,北海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举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执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参赛队员在研判违法行为并开处勘验笔录   张园 摄

本次执法业务技能大比武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进行执法业务知识竞赛,下午进行现场模拟执法比武。通过执法业务技能大比武这种形式,检验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掌握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获奖队员   张园 摄


同时,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力求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


比赛现场   张园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银海区执法分局一队、市城管执法局一队、市城管执法局二队、铁山港区执法分局分别获得前四名。

此次大比武活动,目的是检验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掌握情况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督促全市城管执法人员从“应知应会”向“行家里手”转变,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引导和激励行政执法人员认真钻研业务、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争当岗位标兵。依法提升全市城管系统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城管服务新境界夯实能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