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陈一新: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要在真抓落实上下功夫
来源:中国长安网   浏览次数:9445   发表时间:2018-11-14 00:00

信息来源:中国长安网—头条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13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三次主任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陈一新强调,当前要在八个方面下真功夫,推进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

——要总结谋划。既要全面总结、认真分析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又要着手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专项斗争承前启后、步步深入。

——要明确方向。既要强化纵向深入,采取“抓省促市”战法,倡导省级层面采取“抓市促县”战法,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又要强化横向拓展,推动专项斗争从传统领域向新兴领域拓展,从网下向网上延伸,提高对新类型黑恶势力的发现打击能力。

——要深入调研。既要及时掌握面上进展动态,研究专项斗争进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提出并采取推动落实的新举措;又要抓住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突破性对策措施。

——要关注偏向。既要“揭开盖子”、打好攻坚战,依法依规采取上提一级、异地用警等措施,消除办案掣肘;又要防止“运动化”、打好持久战,加快建设全国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管理平台,为持续打击提供保障。

——要创新机制。既要围绕巩固战果,系统集成先进典型经验并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又要围绕检验战果,科学制定专项斗争考评方案,加大群众意见权重,把评判的“表决器”交到群众手中。

——要强化督导。既要实行集中督导全覆盖,加强对中央第一轮督导地区整改问效,及时谋划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又要增强专项督导机动性,加快实施督导专员制度,重点是对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问题突出的地方进行专项督导。

——要把握尺度。既要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经济土壤,完善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机制,决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又要旗帜鲜明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维护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要加大宣传。既要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新战果;又要组织开展见义勇为英模及先进事迹宣传,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优化社会生态。

全国扫黑办副主任陈训秋、景汉朝、白少康、雷东生、姜伟、杜航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