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卫计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 “两非”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北海市卫计委   作者:刘胜军   浏览次数:8651   发表时间:2018-11-19 11:06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及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等行为,118日,北海市卫生计生委联合银海区卫生计生局、银海区食药局、银海区公安局等对部门银海区辖区内的医院、卫生院(室)、药店以及相关医疗机构开展了打击“两非”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根据此次打击“两非”专项检查行动方案要求,联合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该市华侨医院、半岛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相关医疗机构的B超使用情况,现场查看医疗机构是否严格执行B超机备案登记制度、B超室是否已张贴醒目的“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警示标志、B超诊断人员是否具备职业医师资格以及B超检查登记记录、终止妊娠使用记录、终止妊娠药品的进、验、存、用是否符合相关规范。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诊所是否存在超范围进行人工终止妊娠和进行计划生育服务技术手术的行为以及药店是否已张贴禁止出售终止妊娠药品警示标语等情况。


本次执法检查,未发现被检医疗机构存在非法销售终止妊娠的药品、非医学需要选择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行为。通过此次检查,不仅为打击“两非”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同时也更好地规范了辖区医疗机构的医疗卫生计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