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宪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
来源: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   浏览次数:78523   发表时间:2018-12-24 10: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局工作人员法治观念,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推动全局树立宪法意识,12月19日,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在局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讲座,专题学习宪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会议由孙旭局长主持,黄振鹏副局长主讲两个专题学习。


当天,首先进行了宪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时代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宪法修正案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推动了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载入宪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经实践检验。其次,重新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温习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想,意见指出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最后,孙旭局长指出大家要做知宪、守宪、尊宪的良好公民,勤学苦练,学思践悟,让宪法常驻心中,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事一刻都不放松,从家庭到单位到社会,一个阵地都不丢失,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实现人生价值,履职尽责,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