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法治创建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重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正式公布实施
来源:北海市规划局   作者:罗伟杰   浏览次数:74200   发表时间:2018-12-29 16:26

2018年12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北海市重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该条例自20181230日起施行。市人大常委会欧阳经华副主任,市人大法工委、法制委、民族事务宗教委、市规划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图为20181214日,《北海市重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丰富,近代城市建设特色突出,保留的历史文化街区具有明显的时代、地域特征。201011月,国务院批复北海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海市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25处,已登记尚未核定公布为文保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共111处,历史建筑63处。本次立法保护的范围为北海市珠海路-沙脊街-中山路、合浦县廉州镇中山路、合浦县廉州镇阜民路三个重点历史文化街区。

《北海市重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的公布实施,有利于改善重点历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建设、建筑维修、保护利用等问题,全面提升重点历史文化街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提高市民和游客对北海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感知度,推动弘扬北海优秀历史文化,推进北海重点历史文化街区的整体保护利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