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中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与大学生“零距离”
来源: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王媚   浏览次数:9540   发表时间:2018-12-29 17:24

12月18日,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学院法律事务专业学生90人走进法院,参观、了解法院文化,体会阳光审判的公开、公平和公正,“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学生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周海霞 摄

活动中,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学生们首先通过体验法院安检大厅的智能化设备,了解了北海中院的安全系统、电子寻路系统和人证比对访客系统,充分感受智慧法院的便捷与高效。随后,大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的远程视频接待室、自助服务区、多元化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科技法庭等场所,操作体验了电子查询机和电子语音导诉机等信息化设备。在审判庭,学生们纷纷坐上了审判台,体验了一把“小法官”的威严和神圣。最后,学生们旁听了一起运输毒品罪的刑事案件,通过旁听庭审全过程,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刑事案件的审判流程,对法院审判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庭审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旁听收获很大,一方面普及了法律知识,感受了智慧法院的信息化水平,另一方面也在思想上敲响了遵纪守法的警钟。”


学生模拟法庭  周海霞 摄

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大学生走进法院,既能强化法院作为法制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使大学生能在进入社会之前自觉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又能提高他们自觉抵制犯罪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实现知法、守法、用法的目的,赢得了学生和学校的广泛好评。


学生旁听庭审  周海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