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财政局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北海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8764   发表时间:2019-01-02 08:36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2018年1221日市财政局举办了题为“增强宪法意识,保证宪法实施”的宪法专题讲座,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政策。市财政局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局法律顾问胥军芳律师进行了授课。

培训主要从宪法的性质和特点、新中国宪法的变迁、2018年现行宪法的修改完善、如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说明,让干部职工对《宪法》修正内容有了新的认知。


     本次宪法专题讲座的学习,有利于彰显宪法权威,增强财政干部的宪法观念,激励公职人员忠于和维护宪法,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