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打好“预防针” 严守“安全线”
来源:合浦县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10345   发表时间:2019-01-25 10:52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工作质效,1月16日至21日,合浦县司法局携手县人民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就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通过集中点检、训诫教育、个别谈话等方式,多措并举地为特殊人员打好“预防针”,履职尽责地守好辖区社会的安全防线。

专项检查期间,县司法局副局长凌国际带领联合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司法所,全面监督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排查工作和2019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监管工作的推进情况。

每到一处,凌国际副局长均对集中报到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一点名,认真核查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表现,并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及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务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社区矫正监管规定,自觉强化改造意识,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坚决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并积极检举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专项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对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全面监督。不仅仔细查阅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指出了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还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及时掌握了其改造情况与思想动态。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做好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从源头上采取了积极预防措施,居安思危地加固了“安全防线。为确保2019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不发生群体性或严重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舆情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助力辖区社会欢度一个安全稳定、祥和喜庆的春节营造良好地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