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农业局)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 全力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来源:北海市农业局   浏览次数:6961   发表时间:2019-02-13 10:18

(市农业局)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 全力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北海市对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的治理,维护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维护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促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2019年110日召开北海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近日,市农业局会同商务、公安、工商、质监、食药、海洋与渔业、知识产权和供销等九部门组织召开了北海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市农业局总农艺师苏东梅主持,市商务、公安、工商、质监、食药、海洋与渔业、知识产权和供销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科长以及县区农业局负责人、执法大队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局长冯群声对抓好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准确把握整治重点,精准打击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三是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执法大检查、商标大保护行动、线索大追查行动、综合治理共治大行动、整治工作大宣传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切断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产供销链条,集中收缴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处理一批“山寨”食品商标侵权行为,移送一批违法犯罪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违法犯罪典型,形成有效震慑氛围,进一步净化农村食品市场氛围。四是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单位按部门职责分兵把口、协同作战、市县联动,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清理检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和宣传


农业部门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和宣传

海洋与渔业部门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和抽检

乡镇社区张贴打击假冒伪劣食品宣传海报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历时3个月,从201812月下旬开始,20192月结束。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7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95个,食品经营主体667个,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54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1392公斤,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罚没金额12.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