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合浦县司法局积极推进监狱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
来源:合浦县司法局   作者:王秀敏 罗长胜   浏览次数:8569   发表时间:2019-03-14 17:39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全国监狱社区矫正工作一体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推动监禁与非监禁刑罚执行制度的优势互补,3月13日,合浦县司法局联合北海监狱对辖区内50余名严管类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及队列训练活动。本次活动坚持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和改造意识”为中心,以“抓教育、重管理、促改造”为重点,积极推动监狱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教育活动分上午、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受邀而来的北海监狱民警充分发挥了监狱民警教育管理技能优势,通过示范教育的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队列训练,让社区服刑人员体会到监狱内严厉的管理方式与管控力度,了解到社区服刑与监狱服刑的极大反差,感知到社区服刑中的温度与宽容。下午,北海监狱民警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授课,解读法律法规,分析讲解案例,警醒其从中吸取教训,倍加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既要认清自己的身份,自觉服从管理,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使社区服刑人员明确了在矫正过程中“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如何做好”。

据悉,自2018年合浦县司法局与北海监狱结成共建单位以来,通过双向联系,资源共享,实现了监内监外矫正改造的优势互补。今后双方还将继续落实工作机制,互帮共建,以完善“警示教育、法治讲座、集中训练、集体劳动”等措施为抓手,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积极防范服刑人员再犯罪风险,确保刑罚执行成效最大化。

撰稿:王秀敏  罗长胜     信息来源:合浦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