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涠管委)重拳出击,扫黑除恶!涠洲岛旅游区对黑恶势力“亮剑”
来源:涠管委   浏览次数:8220   发表时间:2019-04-02 15:33

2019年319日上午,涠洲岛旅游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研究会,深入研究部署旅游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德光传达学习了2019315日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扫黑除恶督导组对北海市反馈意见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重点解读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议上的讲话,对旅游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19日下午,涠洲岛旅游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北海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林德光书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确保深化改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针对目前涠洲岛旅游区扫黑除恶目标不够明确、重点不够突出、打击力度不够大、打击震慑力不够强、激励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我们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扫黑除恶,实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工作目标。

林德光书记要求,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部署;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三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深挖深查,明察暗访,发动群众,速查快办,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出实效;四要加强宣传力度,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五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攻坚克难,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林德光书记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旅游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基层反腐败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重点村落、行业、领域为突破口,聚焦盘踞群众身边的非法旅游项目、非法霸占海滩、扰乱市场经营等危害社会的涉黑涉恶势力行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手段,稳、准、快地严打“保护伞”破除“关系网”,决不放过一个黑恶分子,让基层安全起来,让老百姓安居乐业,为涠洲岛旅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党工委副书记沈振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旅游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夜访民情,结交朋友”活动,全面深入排查农村黑、恶、乱线索。督查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确保扫黑除恶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陈英荣就扫黑除恶的概念、黑恶势力的特征及具体表现、黑恶势力都有哪些等扫黑除恶知识点进行说明和解释。


会后,旅游区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业知识测试活动。考试内容以《北海市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点》为主,侧重考查对扫黑除恶相关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查找自身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短板与不足,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涠洲镇三家班子成员,管委会、镇政府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人员,管委会下属三家公司班子成员,涠洲岛旅游区公安办、派出所、交警大队、海事处、海警大队、国土所、工商分局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委支书、主任,治保主任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