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海城区司法局)扫黑除恶,管好特殊人群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14983   发表时间:2019-04-09 09:01

“今天开展集中训诫,除了观看法治节目和社区服务外,要跟大家讲下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三月中旬,海城区海角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社区矫正服刑人员集中训诫会上说。


3.15扫黑除恶活动现场

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各级、各战线掀起了再部署再推进的高潮,根据城区司法局、办事处的安排要求,司法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327日开始,针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等特殊人员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通过排查走访、谈话谈心、抄写扫黑除恶宣传知识、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保证书》等方式,让特殊人员对扫黑除恶工作能知晓、听进去、记心里、不参与。同时确保特殊人员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实现全市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持续安全稳定,有效促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里走访


到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家里走访排查


进北云市场宣传

此外,司法所联合街道其他部门一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港口、进学校、进市场等,均取得较好效果,不仅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举报意识,也对潜在的涉黑涉恶人员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进港口宣传


进外沙岛海鲜市场


进珍珠水产市场


社矫服刑人员签订保证书(走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