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市教育局)北海市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暨“绿书签”宣传活动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12038   发表时间:2019-04-10 09:38

3月29日,北海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分别在第六中学、第九中学等学校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暨“绿书签”宣传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陈言启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此次活动旨在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正确引导少年儿童阅读行为,学会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常识,并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培养大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与能力。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并做了郑重的承诺,坚决远离和抵制盗版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生。


活动共张贴“护苗”主题宣传海报30张、发放“绿书签”1000余张、发放学习类APP使用情况调查问卷1000余份,现场组织4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拒绝侵权盗版 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条幅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从而自觉识善恶、知荣辱,自觉抵制不良网络的危害,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维护学校的文化安全和校园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