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司法部在杭州举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培训班
来源:司法部官网   浏览次数:8052   发表时间:2019-05-17 18:13

5月13日至16日,司法部在杭州举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培训班,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上,赵大程副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认识水平重视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工作,把好法治人才入口关、考试关和管理关,为全面依法治国输送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二是要以更精湛的专业能力做好今年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把稳政治方向之舵,加强考试工作队伍的政治建设,提高政策运用能力,举全系统之力做好组织实施工作。三要以更优良的作风保障考试工作安全顺利,把“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落到实处,考试组织抓严抓细,考风考纪从严从紧,服务考生热情热忱。

这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新形势下举办的,是在各地相继完成机构改革、考试工作队伍人员发生明显变化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全国性的系统培训,是司法部开展大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室)的负责人和部分考区司法局考试工作负责人、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和考试中心等160余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