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市律协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座谈交流会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周孟 罗长胜   浏览次数:8286   发表时间:2019-06-20 17:18

    6月14日,北海市律师协会在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座谈交流会。会议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研究解决了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交流了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经验与做法,并就下一步如何切实履行好辩护代理职责、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进行了周密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吴文钦、秘书长张庆清,市律协刑事委员会委员以及参加过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文钦副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市律协举办的扫黑除恶专题座谈交流会意义重大,律师代表们积极讨论,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特别是对我市律师提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一些建议,对下一步律师参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吴文钦副会长还鼓励执业律师积极代理此类案件,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提出辩护意见,协助司法机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的有机统一。

    听取了吴文钦副会长以及律师代表们的交流发言后,杨炳贵副局长对律师们勤勉履职、严把办案质量关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全市律师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稳步推进、扎实工作,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律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直接参与者,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中做到:一要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二要树立正确的执业观念;三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律师事务所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严格把好律师辩护代理工作的第一道关口。

    此次专题座谈交流使律师们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做好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法律行动,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