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宣传食品安全进社区
来源:银海区司法局   作者:李剑波 罗长胜   浏览次数:9686   发表时间:2019-07-04 17:42

6月28日上午,银海区司法局联合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银海区卫生健康局,在银滩镇贵兴社区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尚德守法,关注食品安全”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陈列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宣讲、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向社区群众宣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基本内容,并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外卖食品配送、网络食品交易、保健食品经营等相关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针对网上流传的食品安全谣言和生活常见误区,宣传人员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典型的案例分析,专业而耐心地为群众揭开谣言真相和解除心头困惑,并教育引导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如果遭遇食品安全事件,要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接地气的活动现场也吸引了众多中老年群众的积极参与,他们的关注度更多集中在保健食品方面。面对中老年人迫切需求健康的焦虑心态,宣传人员温馨提醒: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包治百病,谨防上当受骗。同时,现场传授辨识虚假保健食品的简易方法,并良言规劝中老年群众应慎买慎用保健产品,谨防步入消费“陷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多人次。通过广泛宣传《条例》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共享共建食品安全新风尚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