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文化 > 法治作品
正文
打印
见义勇为英雄讲述感人英雄故事 诠释社会正能量
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陈家财   浏览次数:25079   发表时间:2013-04-17 11:20
     小偷恶狠狠地威胁说“你敢再追,我就用刀捅你”,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小偷跑掉,一定把他抓住。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周瑞雄讲述了抓小偷负伤的经过。4月15日上午,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的广西见义勇为英雄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海举行报告会,6位报告团成员现场讲述了自己或家人亲历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诠释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正义。 
      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南宁市江南区壮锦大道东南村周家坡农民周瑞雄等6名见义勇为英雄及家属,他们自己或家人用鲜活的经历,讲述了英雄们的勇斗歹徒,漩涡中救人的一个个感人肺腑故事,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上,北海市各界响应号召,共有13家企事业单位当场向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认捐,认捐总额达436860元。为见义勇为事业慷慨解囊。
      据了解,近几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关心和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在全市大力宣扬和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全市先后涌现出了以被评为广西见义勇为英雄的农勇汉、郑文舟夫妇、黄许平以及被评为广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刘鸿盛等为代表的一批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个人。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团体、工商界企业人士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以实际行动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庭。 
      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袁健晖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全区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报告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向全区见义勇为英雄学习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英雄、作奉献的热潮,努力营造人人学习英雄、个个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及时发现、确认和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对见义勇为者要从政治上、生活上给予关心、支持和爱护,要建立健全救助帮扶见义勇为的长效机制,做好对见义勇为者的救治、康复、抚恤、评残、评烈和保护工作,帮助见义勇为者解决就医、就业、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要让好人有好报,决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袁健晖强调,要积极为见义勇为者提供法律援助和保护,依法严厉打击报复见义勇为者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各级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英勇事迹,大造舆论声势,使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使扶正祛邪、助人为乐蔚然成风,使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见义勇为英雄,讴歌见义勇为英雄,感恩见义勇为英雄,关心见义勇为英雄,爱护见义勇为英雄,争做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北海市综治委、北海市综治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及干部代表、北海市政法系统有关领导及干警代表,社会团体、工商界企业负责人等1000人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