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督促解决十年未解的难题 群众赠锦旗表感谢
来源:北海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32117   发表时间:2019-08-19 16:19

“作为普通老百姓,我感谢北海市纪委监委为我们做出的一切努力,你们确确实实在执行落实习近平主席的教导,认真踏实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好领导,是新时代的标兵”。730日,一位逾70岁的信访举报人将一份沉甸甸的感谢信送到了北海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

12年漫漫维权路。2007年,老人经中介公司介绍从他人手中购买了一块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宅基地,而在准备动工建房办理准建证时,宅基地所在村委及办事处认为土地没有经过国家统一征用,还是集体所有土地,不同意老人建房。多次与相关责任人、相关部门协调,却一直得不到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老人认为市国土部门为该宗土地发放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违法,便将该问题举报到了北海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收到信访室转来的信访件后,立即成立核查组,认真研判该问题线索,细致分析举报件中附带的佐证材料,向相关责任部门了解颁发该土地使用证的政策依据等情况。核查发现,该纠纷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发放该宗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是合法的,符合当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市国土部门不存在违法违纪行为。但基于为民谋福利这一理念,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尽快帮助老人协调解决难题。经多个部门多次协调,困扰了老人十几年的难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老人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并赠送了锦旗。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表示,锦旗是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肯定和鼓励,今后将继续以百姓的心为心,直面信访举报,守住纪检监察的职责职能,督促责任部门正确履职履责,踏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北海市纪委监委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