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积极部署2019年“法考”准备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林丹 罗长胜   浏览次数:42369   发表时间:2019-08-23 18:44

8月23日下午,北海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海考区联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人民检察院、教育局、国家保密局、供电局、无线电管理处、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中职校、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莫华福,市司法局局长唐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杨炳贵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海考区考务工作组织实施情况,研究建立北海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对下一步做好我市“法考”考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成员单位领导就如何履行好分工协同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成员单位提出的关于做好考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莫华福就如何做好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  确保安全”16个字的工作方针。

据悉,今年是我市组织“法考”工作实施计算机化考试的第三年,考点学校继续设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做好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北海考务工作实际,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和“八个百分之百”的总要求(即:全部考试计算机必须保证百分之百能够有效使用;全部考务工作人员必须百分之百接受业务培训,并熟练掌握其工作岗位所需的知识技能;全部考场必须百分之百配备监控设备,并在保证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实现考场中背向计算机、正面面向考生的一路监控视频信号与部指挥中心联网;全部考点的双电路或供电车、备用电源等保电设施必须百分之百配置;全部考试计算机必须百分之百安装防窥膜;全部考点考场必须百分之百实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仿真测试数据清除要做到百分之百;考生答题信息数据上传做到百分之百)认真抓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