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自治区司法厅检查组到北海市开展复核检查工作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刘付娴婧    浏览次数:64719   发表时间:2019-09-10 18:29

    9月9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第四组组长耿文晖一行到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独树根西社区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检查工作。北海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林丹、海城区司法局吴家运局长、庞陈春副局长、街道办陈克泽主任、林炳银委员陪同检查。

    自治区司法厅检查组首先来到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广场,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法治文化广场建设情况。耿文晖指出,独树根西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主题明确,建设齐备,不仅有宪法书、法治舞台、百米宣传长廊,而且吸引了市(区)、街各单位(部门)联合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法治阵地的作用。

参观活动结束后,检查组在独树根西社区查看了工作台账,掌握了该社区组织建设情况,对该社区现有的能体现民主法治元素的村规民约、法律图书室、普法学校、党务居务公开和“四个配备”(法律顾问岗、信访维稳岗、雷锋志愿服务岗、两代表一委员岗)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街道、社区多总结提炼,将更多更好的先进经验与亮点工作上报司法部门。

    据悉,海角街道独树根西社区作为北海市四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之一,多年来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党委建设规范化、社区服务一体化建设为抓手,着重“两新”组织建设,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实践,全面推进社区民主法治各项工作。先后荣获自治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体育先进社区、北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北海市级“文明单位”、北海市精神文明岗、科普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将以这次复核检查为有利契机,根据检查组领导指示,并结合法治建设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在充分发挥“三大阵地”(社区、学校、流动等普法阵地)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法治意识与民主意识,不断提高其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