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工商联举行中小型企业监管与服务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5224   发表时间:2019-09-19 08:57

     9月4日下午,北海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工商联举行中小型企业监管与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主持。北海市工商联主席、北海市总商会会长庞洪、副主席利群、联络部部长陈浩海参加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交换了意见。

宋毅局长在交流中指出,生态环境部门要助力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对守法意识强、管理规范、守法记录良好的中小企业减少监管频次。二是鼓励引导中小企业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引进先进工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走循环经济、清洁生产之路。三是严格禁止监管“一刀切”,充分保障合法合规中小企业权益。四是坚持贴心服务中小企业,搭建生态环境治理技术服务平台,深入民营企业问诊把脉,帮助中小企业制定生态环境治理解决方案。五是组织中小企业到生态环境保护先进的地区、园区、企业去参观学习。

庞洪主席就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和工商联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交流意见。首先加强对中小企业进行生态环境法规宣教,对中小企业行政服务。其次,要深入生产一线、倾听企业声音,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当地中小企业特点、发展情况、聚集状况、存在问题、服务企盼等,进行精细服务工作,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构建“亲”“清”的政企关系,敦促广大生态环境部门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保服务,比如,指导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减排等清洁生产活动。

北海市生态环境局汪荣礼、张国莲副局长,综合监察与环境监测科、环境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叶丰同志共同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