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黄艳秋 罗长胜   浏览次数:63490   发表时间:2019-09-24 18:39

 

    923日,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证处党支部以及北海仲裁委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克刚到会指导。

    当天上午,参会党员首先乘车来到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分别参观了主题展馆、廉政长廊、实物陈列厅、情景互动体验厅、初心分享厅等。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接受廉政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对广西(北海)革命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全面认识。参观活动结束后,参会党员回到局机关会议室,集中观看了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电影中红军将士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既打动了党员们的心灵,也“攻陷”了党员们的泪腺。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提高了思想认识与行动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天下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在局机关14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主持会议,并带头朗诵了《十九大报告》节选内容,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就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上,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并充分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