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市司法局召开现场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蔡振舟   浏览次数:65677   发表时间:2019-10-19 19:18

10月14日上午,北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市司法局召开现场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参观了市司法局主题教育文化长廊和观看了市司法局在主题教育中亮点、特色工作的宣传报道视频。邓克刚组长对本小组10个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张全利、周雪松副组长分别传达了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10月8日例会和自治区主题教育指导组来我市调研指导时的座谈会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指导组对市司法局在主题教育中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超前调研,高效推进,注重宣传,营造氛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与会代表参观了我局主题教育文化长廊,对我局依托党建园地营造浓厚“初心使命”文化氛围、助推主题教育成效的做法纷纷点赞。尤其是我局设计创建了局办公区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园地及党建、廉政文化长廊,局办公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夜景字和司法行政标志的安装,围墙内外政治建设、主题教育、法治文化、精神文明等展板、标语、挂图和相关宣传专栏,成为全市第一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在外树形象的宣传创意。特别是我局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参与献礼国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支持香港警察活动、“歌唱祖国、宣传宪法”普法进海岛快闪活动,并被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各类媒体以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报道,引发了社会大众的普遍好评。这系列具有创意的、形式活泼多样的的宣传引导,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家国一体、爱岗敬业的情怀,让不忘初心更动情,让牢记使命更入心。

邓克刚组长在推进会上要求各指导联系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进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大契机,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突出真抓实干,务求在解决问题和推动落实上取得实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在身边、成效在眼前。要进一步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务必把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