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自治区司法厅调研组到北海调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陈钰 冯日阳    浏览次数:62220   发表时间:2019-10-28 17:44

10月24日,自治区司法厅政府法律事务处处长高慧渊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到北海市调研指导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工作,并在市司法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全面听取了关于北海市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开展情况的工作报告,谈论研究了在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对北海市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提供了提供了指导意见及借鉴方法。

会上,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明辉向调研组汇报了北海市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开展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反映了在开展此项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与意见建议,为调研组收集汇总第一手资料、分析研判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高慧渊处长在认真听取北海市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工作汇报后,对北海市健全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不断加强专项经费保障、加快推进公职律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赞赏。

高慧渊处长说:从2014年起,北海市就推行了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具有前瞻性和突破性,并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搭建完成整体架构,工作制度亦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成效显著。她表示:北海之行很有收获,回去后,将收集到的调研信息及时整理出来,并向自治区司法厅领导汇报情况,同时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共同努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短板问题。

市司法局政府法律事务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市政府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政府法律顾问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