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市司法局、北海仲裁委精准帮扶 助力贫困户圆
   浏览次数:11183   发表时间:2019-10-30 16:22

近日,山口镇中堂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把北海仲裁委员会捐赠的10万元危房改造帮扶款送到了7户贫困户的手上,解决了他们启动资金紧缺的问题,多日来一筹莫展眉头紧锁的贫困户村民终于展开了笑容。

山口镇中堂村梁朝深、苏允娟等7户贫困户因病因残、年老体弱及缺少劳力,生活相当困难,都是被列为2020年的兜底户。他们住的都是泥砖危房,虽然政府有危房改造政策,但仍有很大资金差额,最头痛的是这些贫困户根本拿不出启动资金。对于他们这些困难,第一书记董莹和工作队员一直记挂在心上,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方争取,尤其是积极向牵头后盾单位北海市司法局汇报。北海市司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亲自联系北海仲裁委员会解决危房改造启动资金的问题,分管扶贫工作的杨炳贵副局长积极协调推进。北海仲裁委员会积极主动地扛起社会责任,决定捐赠10万元给这7户贫困户,助力他们进行危房改造。目前这笔帮扶资金已经到位,这7户全部启动危房改造,日夜赶工,加快施工进度,现已完成建设,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屋,喜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这七户原计划明年才脱贫的贫困户,因住房保障得到了解决,其中5户主动提出争取在今年底就脱贫,他们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有了更强的信心和责任感。  

下图为中堂村驻村第一书记董莹和工作队员入户走访贫困户,落实后盾单位危房改造帮扶资金,助力贫困户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