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市司法局调研组到海城区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邓佳 罗长胜   浏览次数:23898   发表时间:2019-11-06 18:07

11月5日下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冰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到海城区下辖基层司法所专题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在海城区司法局庞陈春副局长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地角司法所和西街司法所,认真察看了两个司法所的软硬件配置与办公环境,同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交流,重点掌握社区服刑人员请假外出、电子定位监管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研究,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听取了工作汇报后,章冰副局长对地角司法所和西街司法所取得的社区矫正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高质量完成社区矫正工作责任目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日强监管,加强定位手机的抽查,确保零脱管、零漏管;二是建立常态化的报备机制,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的同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备;三是加强基层司法所信息化建设,优化整合现有人力、物力资源,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效率;四是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管理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