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调研组到看守所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6503   发表时间:2019-11-11 08:20

       11月6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辉带领局机关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先后到市第一看守所、市第二看守所专题调研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积极探讨推进专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制度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市第一看守所、市第二看守所负责同志从岗位职责的角度出发,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律师在工作中发挥的能动作用。


       调研组指出:自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以来,律师在值班工作站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质的服务态度,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解答咨询服务,帮助其消除了不少法律疑问,同时积极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使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加深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程度与适用范围,并自愿签订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充分发挥了值班律师的作用。


座谈交流

       就如何健全完善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调研组与看守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心得体会,互相交换了意见,主动分享了经验,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与合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