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市打私办北海海关缉私分局联合开展创建无走私村庄法制宣传
   浏览次数:10196   发表时间:2019-11-25 10:10

    针对近期公馆镇盐田码头走私频发的情况。116日,北海海关缉私分局闫丽勤局长、乔东政委、胡军副局长、刘小明特派员和市打私办黄天亮常务副主任带领工作组到公馆镇蛇地村和盐田码头开展反走私法制宣传和创建无走私村庄调研,合浦打私办、公馆镇政府、公馆派出所以及蛇地村委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宣传和调研。

    工作组通过知识竞赛、有奖问答和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对当地群众进行反走私法制宣传,并现场聘请3名反走私信息宣传联络员,公布举报电话、建立联络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走私活动中去。在调研现场和座谈会上,调研组向镇政府和派出所通报了近期公馆附近海域走私活动形势,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当地政府、派出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责任,将打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防止形成走私热点和舆论焦点。二是加强联防联控,村委、巡防队要调整巡防时间,加强对辖区码头岸线的巡防管控,发现问题苗头及时上报;三是建议政府管理部门对履次发生走私的码头业主进行约谈和严正警告,并建议对码头的合法性和经营范围等情况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