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吴燕东 罗长胜   浏览次数:64773   发表时间:2019-11-28 17:16

 

    1128日上午,在相关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和社会人士的共同见证下,位于长青东路东94号(东海市场旁)的北海市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中心揭牌成立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逢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李伟章副市长作了讲话,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志明书记和李伟章副市长共同为北海市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李逢春副秘书长主持。

新成立的市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中心,以解决医患纠纷、旅游纠纷、劳动争议纠纷、物业管理纠纷为重点,全面协调市直各类矛盾纠纷的调解和协调化解工作,全面构建与基层同步的市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的工作新格局。这一项举措是市司法局对现有的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委员会、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旅游行业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劳动人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诉前人民调解工作室等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机构进行整合优化,是推动诉调对接、访调对接和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北海司法行政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主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该中心正式启用,将有助于深入推进“法治北海,平安北海”建设,加快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市司法局干部职工,海城区、银海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人民调解员等共计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