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以案释法
正文
打印
潜逃22年命案嫌疑人落网
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3649   发表时间:2019-12-06 10:44

22年前,因简单的交通事故纠纷,铁山港区营盘镇发生一起持枪命案,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铁山港公安分局从未停止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近日,该局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一举将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嫌疑人林某全成功抓获。

199721日,铁山港区营盘镇某村民林某与隔壁村罗某等人因交通事故引发矛盾纠纷,面对罗某、陈某业等人上门索赔,气急败坏的林某纠集林某全等人持枪将陈某业杀害,案发后全部潜逃在外。铁山港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涉案嫌疑人林某等人陆续归案,但犯罪嫌疑人林某全和另一同案人一直未到案。22年来,虽然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接手此案的办案民警从未放弃追捕工作,多次组织抓捕。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云剑”追逃攻坚行动部署,该局党委成立以侦查部门为主力的研判专班,压实责任,对辖区重大积案进行重新梳理、分析研判。工作中,专班发现了1997年“2·1”命案犯罪嫌疑人林某全的信息,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3个昼夜不间断工作,专班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全的活动踪迹。1125日,分局刑侦南康责任区大队民警在市第二汽车客运站进行布控,一举擒获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全,终结了其22年的逃亡生涯。

据嫌疑人林某全交代,199721日伙同林某等人持枪将上门索赔的陈某业杀害后,便开始了22年的逃亡生涯,每天吃不好睡不好,无数次在梦中惊醒,现在被抓了反而如释重负。

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嫌疑人林某全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公安机关敦促尚未归案的另一同案嫌疑人放弃逃亡,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