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风险研判暨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徐翔武 罗长胜    浏览次数:63981   发表时间:2020-01-08 17:41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对社区矫正工作仍要保持警惕。17日,北海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社区矫正第四次风险研判暨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冰,局机关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一县三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基层司法所所长及工作骨干等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9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及2020年社区矫正工作计划的相关情况,并就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新思路及防范措施。听取了工作汇报后,章冰副局长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卫攻坚战为重点,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圆满完成特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工作任务,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形势总体安全稳定。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大家要认真总结反思,及时把好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就如何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章冰副局长在会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二要提高责任感,履职尽责地做好教育帮扶工作。三要强化监管职能,全面落实监督管理措施。四要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