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积极参与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 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林丹 罗长胜    浏览次数:65341   发表时间:2020-01-14 17:52

1月13日上午,由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北海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合浦县西场镇隆重举行。作为成员单位,北海市司法局派出一支以局机关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法治调研督察科工作骨干为主的宣传小分队到活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为西场群众送上一份“法治套餐”。

活动现场,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点、发放宪法读本、赠送普法宣传品(雨伞、围裙、文化衫)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了《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家庭矛盾、土地纠纷、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申请若干问题。同时,通过现场“家访”的形式,向在场的年轻父母、祖父母进行控辍保学政策宣传,确保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攻坚行动舆论到位、宣传到位。工作人员以热情的法律服务及实用的法律知识,像春风化雨般润泽了西场镇群众的心田,帮助其消除了心头的法律疑惑,同时得到了他们的点赞和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发到了宪法读本 300册,法治宣传手册 200份,赠送普法文化衫 100件、 雨伞 100把,解答咨询 20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条。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有效调动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大力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助力推动“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